“跑马”“嘹歌”,乌江榨菜等你来红城百色

时间:2019-11-01 19:01:31来源:中国马拉松新闻网 作者:阿飞点击:

11月3日,2019红城百色国际马拉松将在百色市鸣枪开跑。在这里,跑者们不仅能一览百色特有的风光,还能够感受到壮族文化的特色。

2018年的红城百色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已在此前荣获“银牌赛事”和“红色文化特色赛事”的称号。而今年的红城百马更是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结合,作为正式项目亮相,因此在规模和品质上都有所提升。

百色国际马拉松在今年首次开设了全程马拉松项目,预计有2000人参加。另外,半程马拉松与迷你马拉松参赛人数分别为4000人和6000人,整体赛事规模预计将达到12000人。

百色,以壮族为主体的多民族文化共生地。百色是骆越文化和云贵高原文化的结合部,是壮族的文化轴心地带。

其中嘹歌文化是壮族文化的代表之一,嘹歌是壮族的原生态文化、根性文化,发源于春秋时期,成熟于明清时代。还记得《刘三姐对山歌》吗?唱的就是嘹歌。

除了嘹歌文化,黑衣壮文化也代表着壮族文化,黑衣壮在壮族众多百姓中具有许多独特的文化特征,被称为壮族传统文化的“活化石”。 以其喜穿黑色服饰而得名,其山歌曾两次代表广西上过央视的春晚舞台。

此外,壮族文化中的田阳舞狮也声名远扬,田阳舞狮队20世纪80年代早已闻名,他们的表演遍及百色内外,近的在本县及邻县表演,远的到国内各大城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表演。

来到如此有特色的地方体验当地民俗风情的同时,还有一件事不容各位跑者忽视,那便是运动补盐。

运动补盐有多重要呢?众所周知,剧烈运动会大量出汗,导致身体内的电解质大量流失,而流失大量钠离子引起的低钠血症,轻则头晕眼花,重则造成肌肉抽搐,严重时甚至可能造成心力衰竭。补充钠离子最快最好的方式就是补盐。

很多跑友会选择盐丸、能量棒或者盐水补盐,这种方式虽然有效,但味道欠佳,有时甚至会伤及肠胃。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推荐运动补给食品,乌江榨菜为跑友们补盐提供另一种选择。鲜嫩的食材、爽脆的口感,让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起到了补盐的作用,不刺激胃。而且独立小包装的乌江榨菜携带方便,随取随用,几乎不占空间。

乌江榨菜自今年起已经陪伴跑者走过了多站马拉松赛事,广受跑者好评。由乌江榨菜赞助的精英选手更是在不久前的成都马拉松赛上勇夺桂冠,更是彰显了其产品运动补盐的科学性和功效。

在乌江榨菜的陪伴下,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再高歌一曲“嘹歌”,何乐而不为呢?

最新文章
马拉松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marathonnews.cn 〖中国马拉松新闻网-以赛会为媒,展运动魅力!〗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