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风景跑过你,杭马三十三载这些人的故事乌江榨菜讲给你听

时间:2019-11-04 16:21:47来源:中国马拉松新闻网 作者:阿飞点击:

11月3日,以赛道风景优美著称的杭州马拉松就将鸣枪开跑。这是杭州马拉松办赛的第33个年头,也是杭州马拉松迎来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双金时代”的首秀。

今年的赛道将更深入西湖。参赛跑者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后,将直接沿曙光路跑向长约三公里的北山路,那是杭州人心中最“西湖”的地方。参赛跑者将经过蒋经国旧居、秋水山庄、春润庐和西湖博览会旧址等历史遗址,同时也能观赏曲院风荷、苏提春晓、断桥残雪、花港观鱼、双峰插云和三潭印月等秀丽景色。“很多来到西湖旅游的游客也未必能深入这样一条线路,今年的改变可以说是对‘跑过风景跑过你’这句赛事口号的更好诠释,因为它还‘跑过历史’。”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介绍赛道时如是说。

除了优美风景之外,参赛跑者背后的动人故事也是杭州马拉松的迷人之处。

王先生是一名职场老兵。大学曾是篮球裁判员的他,因为工作繁忙,无暇锻炼,体重也是直线飙升。后来王先生觉得变胖实在是影响自身形象,下定决心要减肥,于是开始跑步。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王先生的体重慢慢减了下去,也从中体会到了跑步的乐趣,进而爱上了马拉松。杭州马拉松是他参加的第3个马拉松赛事,已经轻车熟路的王先生不仅大赞本届赛事的专业,也对承担了补给重任的乌江榨菜竖起了大拇指。“这个(乌江)榨菜确实很好使,迅速补盐的同时又便于携带,在比赛中帮了我大忙呀。”王先生说道。

赵先生是一名历史爱好者,同时也是一名吃货。对他来说,每一次马拉松既是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与当地历史底蕴和美食的一次亲密接触。这场杭州马拉松,他跑过了“杭州十景”里的八个景点,让他觉得十分满足。在参赛过程中,他挑剔的胃口也得到了满足,因为赛道补给站会提供爽口、容易下咽的榨菜。

在今年的杭州马拉松里,情侣跑线路也做了一些调整。参赛跑者从黄龙路出发,途径曙光路、北山路、断桥,最终抵达终点平湖秋月大草坪。赛道上除了优美风景外,还有苏小小“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以及许仙白娘子邂逅西子湖畔动人爱情故事所营造的浪漫气氛。三年前,苏先生和刘小姐因为一场马拉松赛事结缘,开始了两人的“爱情长跑”。两人听说今年杭州马拉松的情侣跑路线很浪漫,所以相约杭州。在两人携手同行的路上,也有红红火火的乌江榨菜相伴,让两人此次的马拉松之旅更为安全和甜蜜。

此外,作为中国历史第二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杭州马拉松也吸引了很多本地人前来参加。徐老先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今年已经53岁的他可以说是见证着杭州马拉松逐渐壮大。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徐老先生每年都会报名参赛,称得上是“身经百战”。在冲过终点后,徐老先生把剩下的一点榨菜也吃完了。在他看来,作为马拉松赛场上的补给品,乌江榨菜十分适合,无愧于运动补盐好搭档的称号。

历史悠久的杭州马拉松每年都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发生,乌江榨菜也将持续地与组委会共同努力,让参赛跑者完成一次印象深刻的杭州马拉松。

最新文章
马拉松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marathonnews.cn 〖中国马拉松新闻网-以赛会为媒,展运动魅力!〗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